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

眼角邊的-血痕

 眼眶濕濕的,液體充斥著我的眼球,我,沒有流淚。

 藍藍的天,終於不再降雨,今天可以去打球嚕!上禮拜把小白豹穿到鞋版跟鞋身分離之後,第一次有機會回到球場上打球。沒想到打到一半,就有人腳扭到,實在不是個好預兆啊。畢竟軍方的運動鞋跟籃球力學一點關係都沒有,會爆掉,會扭到,似乎都是很合理的啊!

 這天戰況激烈,心戰區隊的內訌異常激烈,球場上你來我往,誰都不退讓任何一步,犯規也變得多得多了,不知道犯滿了幾個人次!畢竟我們是一小時要吵架一次的區隊嘛,會這麼激烈,也是很正常的事。還好咱們是越吵感情越好!大家都在熱血沸騰的情緒下收工去吃飯。

 士官長打得意猶未竟,找我去跟隔壁廠的長官報隊。沒想到一開賽就是暴力相向,拐子,火鍋,推擠,犯規,滿天飛。我們怎麼可能會示弱?當然是打回去,如果說剛剛的心戰內訌是戰場一般,那現在跟不認識的長官打球根本就是世界大戰了!我們要上籃?被推飛!要擋人?給拐子!禮尚往來!!她們要投籃?一個個火鍋就賞出去了!關鍵時刻來了!我方發球,我一個向右邊下球的假動作,快速閃身的向左邊切入,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風在我的臉上劃過,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他釘在原地,防守被我突破,被我擺脫……


「這個,可能要縫喔…」
醫官說。
「欸…可以不要縫嗎?」我擔心地說。
「我看它寬是不寬,不過有點深啊,不縫怕留疤,也怕感染」
「一定要縫的話,那就縫吧……」
「我看這剛好界在要縫不縫之間啦,真的要不縫,也沒關係啦」

 我鬆了一口氣,終於可以不要挨可怕的針了。

 不過,晚餐過後,越想越不對,醫官一開始真的很堅持要縫,我就越想越不心安,覺得還是去縫一下好了。開了轉診單,請士官長幫忙載我一下,往台中803醫院出發,當兵以來第一次執行轉診去了,心戰隊恭送我出發,但是大夥都想著我幫她們買雞排宵夜/_\,果然,平日可以享受外食是很重要的……

 急診室氣氛果然很不一樣,大家心理都顯的很焦急,還好,掛完號沒多久,眼科醫生師就把我帶去二樓檢查,他是個蠻大隻,但是很親切的醫生,一開始他先看看我的傷口,我最怕聽的的事情就從他的喉嚨流到了空氣中。
 「我看,這還好啊…」
 「這……因為軍團的醫官說這可能要縫,所以
  我就來看看,以防萬一啊」

 「恩…要縫啊…我看是還好啦…」
 啊啊啊~不要啊,我浪費了這麼多時間,還把士官長拖下來結果跟醫護室做得處理一樣。不過可以不要縫,鬆一口氣到也是真的,本來還想說,
  [OS:男人嘛!懶X握一下,忍一下就過去了!
  怕什麼痛]
 不過,科科科,現在不用縫了,也不用忍啦~~
 「先幫妳看看眼角膜有沒有傷到」醫生客氣地說。
  [OS:喔喔喔!終於有比醫護室科技的診療
 了!沒白來看親切的醫生啦]

 「看起來是沒傷到眼球,再來登記一下視
  力……」

 「看起來你的視力矯正過後都很好啊……我再
  看一下傷口上個藥好了」

 「恩…妳要縫的話也是可以啦,我幫妳帶個兩
  針好了」

  [OS:!!!!!!]
 「啊哈哈,不會很痛啦,針很細的,就不要麻
  醉好了!」

  [OS:!!!!!!!!!!!!]
 「不然用點藥水麻醉好了,不要打麻醉了」


 眼裡只剩下籃框了,快速得突破了防守者得防線之後,一切顯得空曠無比,我就要拿下關鍵的一分了!突然!一陣刺痛!我大叫了一聲:
 「︿%*︿&*(」(消音)
蹲在場邊押著眼睛,……有點痛啊…
 「你沒事吧?」剛剛被我過的可憐犧牲者來問我。
 「嗯嗯,沒事沒事」這是我被犯規後的一貫作風,打球咩,打來打去的也難免,也不用跟我道歉啦~
 「欸欸可是你眼睛流血啦!」
 「挖勒!真的勒!!」我看到摸過眼睛的手上都是血跡。
 「不打了!不打了!我不能打啦,換人吧」我朝著醫護室走去…


 眼眶濕濕的,眼裡,不是淚水,是麻醉藥水,針,在我的眼皮上拉扯著,有痛!而且感覺,很噁心啊!才縫完第一針,就被拉拉扯扯好久啊!我還以為是縫完了勒,雖然剛剛一直說男人怕什麼痛?但是真的躺在手術台上,真的被拉拉扯扯,感覺…還是很奇妙啊…

 而那個打傷我的人也沒再出現,沒有問候一句,也沒在餐廳看過他了…

 這天,心情在縫不縫的高峰及谷底間擺盪,眼皮在醫生的鎳子跟針線間高高低低,我想,心戰區隊的其他弟兄們,也因為我太晚回到營區而心情低落,卻在拿到雞排的時候,再次到達顛峰![心情低落是怕太晚雞排賣光了吧!]

沒有留言: